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-02-05 16:41 聯合報 / 記者黑中亮/南投即時報導

南勢里民活動中心外觀設計結合當地「米粉」特色,將成在地美學新地標。(羅浚濱攝)
新竹市南勢里集會所使用近40年,空間老舊狹小,市府投入6千餘萬元,興建與南勢社會福利館共構的南勢里民活動中心,6日由市長林智堅等人熱鬧啟用,地方人士和里民們也扶老攜幼「歡喜入新厝」。

林智堅指出,南勢里民活動中心1樓為里民活動中心、2樓規畫為北區親子館、3樓為公共托育家園、4樓為C級長照服務據點,更可舉辦共餐食堂,藉由全方位多功能的社福館,造福當地老中青三代居民。

林智堅並到新建的廚房視察,說俗稱米粉寮的南勢是新竹市米粉傳產重鎮,他上任後積極翻轉米粉寮,除南勢社福館落成啟用外,5公里長的客雅溪環河人行步道工程,上半年就可完工,將能提供當地里民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。

民政處長倪冠勛表示,南勢社福館考量里民需求及氣候特性,建物座北朝南,外觀設計結合當地「米粉」特色,將成在地美學新地標,內部規畫親子館、長青學苑及日間照顧服務中心,提供多項服務充實北區公共服務資源。

倪冠勛說,該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2799餘平方公尺,啟用後除原有社區關懷據點及辦理共餐外,未來也會規畫唱歌班、舞蹈律動班等才藝活動,,讓當地孩童、長輩得到最佳照顧。